close
         早在今年三月我們就在計劃明年三月春假的家族旅遊,由於行動不便的婆婆都以輪椅代步,原本計劃像上次包車的方式玩南九州,但婆婆還是傾向採用輕鬆舒適的郵輪旅遊方式(婆婆已是郵輪的老鳥,不管是加勒比海、墨西哥、夏威夷、甚至於阿拉斯加都去過數次)。考慮到公婆三月時都會待在台灣,所以選擇由基隆港出發的盛世公主號行程。為了享受早鳥優惠及旅展折扣(加上刷指定信用卡及免小費的優惠,陽台艙一個人可省一萬多元台幣耶),我趕在5月底前就將13個人每人台幣一萬五千的訂金付清。沒想到後來計畫有變,只好含淚取消行程(我的盛世公主號啊~我的日本、韓國賞櫻啊~),好在只要在出發6個月前取消,連訂金都可全額退費。
IMG_4802.P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引用雄獅旅遊官網資料
 
       既然家族旅遊辦不成,我們一家四口的家庭旅遊仍要照常,只是到底要去哪玩呢?美國?日本?韓國?夏威夷?...最後投票的結果又是郵輪行程高票通過(只有我想去韓國啊)。因為從事旅遊業20多年的老公最愛帶郵輪團,吃好住好又不用辛苦拉車,兩個小孩也愛郵輪上整日的美食與好玩的clubs 。考慮到配合三月學校春假的時間,刪除我們才去過的墨西哥及加勒比海,唯有西地中海郵輪較適合我們。
 
       因為我有在玩myVEGAS 的遊戲,裡面有MSC rewards 的兌換,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MSC的船。後來仔細閱讀MSC rewards 兌換的條件才發現美金100元的onboard credit 只能用在7天以上的加勒比海行程,250元的onboard credit兌換條件更是要求要訂YACHT CLUB(最貴等級) 7天以上的行程,只能放棄使用兌換的打算。但是愛坐大又新郵輪的老公看到MSC這艘重達16萬噸2017年6月才剛下水的MERAVIGLIA傳奇號就回不去了!(沒機會搭到世界最大的綠洲號搭神奇號也不錯)再也不考慮其他家的郵輪。
 
IMG_4587.P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引用MSC 官網資料
 
       原本打算選擇馬賽為出發港口,但是馬賽的治安,讓打算提前一天抵達的我們心裡怕怕。(良心的提醒:搭郵輪絕對別當天才抵達,以免行程有延誤,就得目送船班了,尤其是要使用到常罷工的義大利大眾運輸)再考慮到羅馬站的郵輪停靠碼頭離觀光景點最遠(需要花至少一個半小時才能到羅馬市區),扣除往返的交通時間,實際在羅馬市區的時間不多。雖然我們跟女兒都去過羅馬了,很想從巴塞隆那上船(有太多景點想入內參觀),但是下船後我們還要去義大利北部與朋友會合,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靠近羅馬的Civitavecchia碼頭登船。
 
       根據我們之前搭郵輪的經驗,通常從早上起床後直到半夜才會回房休息,沒錯,你沒看錯是半夜!我家2個青少年每晚沒過12點是捨不得回房間睡覺,尤其是16歲的女兒常在club 裡玩到清晨1點多,除了睡覺以外其實待在房間的時間真的很少。所以我們多半選擇4人內艙(如果跟公婆出遊當然要一切高規格,只有陽台艙這個選項),有沒有窗戶或陽台對於我們家來說一點都不重要。原本我是透過expedia.ca查詢郵輪的價格,再請他們e-mail詳細報價,沒想到expedia的四人總報價居然比MSC官網的價格貴快200美金,當然豪不猶豫的馬上在MSC官網下訂囉(四人內艙房間本來就不多,而且每次只放出ㄧ、兩間房間供選擇)。
 

IMG_4804.JPG

       
      我們訂的是2 For 1的促銷價,2個小孩各是美金259.16(含稅金46.16),大人一個人美金805.16(含稅金46.16),預付美金198的訂金,總共美金2200.64,這金額居然只夠付盛世公主號的4人押金!可見亞洲線的郵輪價格有多貴了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直到出發前幾天我上官網預辦登船,突然發現房間號碼不一樣而且後面標明「balcony 」,天啊~我們居然從內艙升等到要價2900美金的陽台艙!這真是意外的驚喜好康。
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Gra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