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43.JPG       

     每年年底我都會去找匯豐銀行的理專整理帳戶,今年由於老公要提早回台灣,所以暑假我從台灣回來後就約了理專處理基金帳戶。由於考慮到明年女兒即將上大學,便隨口詢問了申請副卡的事。理專告知現在有一張信用卡若是旅遊方面的消費可以退3%旅遊點數(ㄧ般消費1.5%),比我們現在用的premier 信用卡1%現金回饋還要優惠,雖然要100加幣的年費(非premier 會員要150加幣),但每年有100加幣的travel enhancement credit。 我這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想到明年女兒若去東岸唸書,這100元的travel enhancement credit就可用在國內線的托運行李上,再加上我們一家五口每年至少2趟回台灣的長程機票,及固定3月的家庭旅遊(況且我馬上要刷一大筆歐洲郵輪及機票費用),辦這張信用卡應該挺划算的。但是老公在匯豐已經有一張信用卡(我拿副卡,額度2.5萬加幣),理專怕用老公名字申請額度可能只有5000,所以建議由我當申請人並辦副卡給女兒(申請時只給一張副卡,免年費),我就當場填好資料給理專輸入電腦申請,沒想到馬上就申請通過(額度2.1萬)。

     收到信用卡幾天後,我便打電話給客服詢問如何使用travel enhancement credit在貴賓室上(因為年底前要用掉,否則今年的額度就浪費掉了),結果信用卡客服說她不清楚兌換的事情,要我打給點數兌換中心。於是我又打給兌換中心的客服,得到的答案居然是--我今天第一次知道lounge key,要我打回信用卡中心問!最後我只好自己上hsbc.ca研究,只是對於有英文閱讀恐懼症的我,看到僅英文的介紹就沒耐性讀,還好想到可上台灣匯豐銀行的官網看。對照台灣匯豐信用卡的圖案只找到Visa御璽卡與我的卡一樣,但是我的卻是MasterCard,而且優惠的內容也不一樣(是的,我這時還沒發現world elite 的字樣),只好乖乖回去啃英文官網,下載了LoungeKey app、登入了boingo全球熱點免費無限上網(熱點少的可憐)、加入expedia匯豐會員(後來才知道我原本的卡也有後面這兩項優惠,枉費用expedia訂這麼多年的飯店,原來可打9折,生氣啊~要不是因為這次要繳年費,否則從來沒研究手上眾多信用卡的優惠,損失真大!)
 
     正當我在努力研究各項優惠時,理專突然打電話
理專:我是xxx, 剛接到總公司打來說妳獲邀請成為我們新卡Jade的使用者,所以我馬上打電話通知妳。
一頭霧水的我:我今天早上才幫老公申請副卡,怎麼又要換卡?
理專:這是我們預計11月底才會出的新卡,是總公司發的邀請,不是我們能決定給誰,而且免年費,travel enhancement credit是200元,並且可無限制免費使用全球機場貴賓室。麻煩妳先跑一趟銀行簽名,我們會先寄給妳新的Jade提款卡,信用卡大概年底會寄到。
我:免年費?可是年底我們又回台灣玩收不到信耶......(我還在發傻,還沒意識到這是張相當於黑卡的信用卡)

       掛完電話,我便打電話給人在台灣的老公告知我才剛幫他申請好副卡,不過他還來不及使用就要作廢。
老公:妳確定是xxx打電話來?怎麼可能優惠變多還不用年費,妳遇到詐騙集團了!
我:可是他知道你最近回台灣了,也知道我剛跟他辦新信用卡啊(同時知道這2件事的就只有理專),而且他還要我去附近的分行找一名理專簽名換新提款卡,應該是他沒錯。
老公:妳最好去銀行問清楚,而且為什麼我沒被選中!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這時我再度上匯豐銀行官網將卡片名稱World Elite拷貝下來,在此時我還以為這只是匯豐銀行信用卡的名稱(像xx聯名卡),因為我的第一張信用卡是當年在銀行工作時,銀行給員工額度30萬台幣的金卡,之後移民加拿大,對信用卡的認識僅停留在當年金卡,直到幫同學辦人情卡時才認識了白金卡(只可惜銀行只給我2萬台幣的普卡,後來調成12萬)。等我到雅虎搜尋World Elite時,才驚覺原來我們莫名其妙辦了萬事達卡世界之極卡,更可怕的是我居然被邀請成為相當於黑卡的使用者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當我把要換卡的事告訴剛從渥太華玩回來的女兒(已經拿著world Elite卡2星期的天兵高中生),女兒居然說:原來一般人也可拿到黑卡啊!  吼~太瞧不起我這平凡的家庭主婦了。不過我跟老公真的被這突來的驚喜嚇到了,開始猜測我們會不會是第一個因爲刷太少被退卡的人,還是會因為第二年高額的年費嚇到趕緊停卡呢?(OS: 得到的紅利還沒年費多,誰還傻傻繳年費啊!)
 
       



 
arrow
arrow

    Grace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